close
其實你很幸運喔,是個含金湯匙出生的小開呢。不但有家族企業可以接手,
又是營運狀況良好的公司,這可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條件!
不過,你總想多了解其他發展方向的考量,並認為不一定要有老爸的庇蔭才會成功。
那究竟現在選擇進入家族企業工作,好不好?嗯,一個30歲左右的年輕人,工作資歷也還很淺,
由於家族企業是父親白手起家,有著與公司員工共同努力打拼的過程,所以公司員工對父親的敬重與態度,
常常不是年輕的第二代接班人可以馬上擁有的,因此如果到家族企業直接當個主管或領導者的話,
可能要好好思考一下,自己是否能夠讓員工願意服從,再來,
如果願意在公司從基層的員工開始努力與學習,不因為是小開的背景就直升為主管,
而是能以實際的工作表現與成績來證明自己的能力,再一步步成為主管 與領導者的話,
就可以也如同父親一樣讓大家願意信服。但要能這樣做,可得在自我心態上好好的克服與調適,
因為一般人,往往沒辦法如此放下身段,或是放著現 成的名與利不享受,反而把吃苦當吃補呢。
另一方面來看,如果覺得現在就進入家族企業,可能無法避免當小開的特權或背景時,
不妨也可以 考慮到其他公司任職一段時間,再回到家族企業。
這樣一來,除了可以更加擴展自己的工作經驗與視野外,更可以多多學習其他人經營公司的理念與手法,
也會因為在其他公司,無法享有任何小開的特權,而可以更加了解員工與老闆之間的互動關係。
這些資歷,可都是有助於日後要接手家族企業時,可以有更好的能 力與條件來營運與領導。
不論選擇是如何,其實都有可以讓自己磨練與發展的機會呢,就看如何來擺正自己的心態。
所以,你問我的,我只能建議,不能幫你決定,不過,我認識的每個家族二代都跟你一樣,想做自已的事,
但,想做自已的事之前,別忘了做好一個兒子該做的事吧!別再抱怨了,就如我一開始說的,你,很幸運了,
知足才能讓你得到滿足。想一想這世界又有多少人能真的做自已喜歡做的事呢,如果能當鳳凰 誰又願意當烏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